“集”众之长 有“备”而来
——附小六年级数学组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之美,在于生机和活力。教研之美,在于钻研和提升。3月8日下午,六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与邵武市东关小学的跟岗教师齐聚书吧召开六下第四单元《比例》的集体备课研讨会。吴鸿斌老师作为本次集体备课的主备人,主要从总目标与学段目标、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材的前后联系、教学内容编排、练习分析、教学建议等方面对《比例》这一单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吴老师建议教师深挖教材,将除法、比、比例串联在一起,把商不变的性质、比的基本性质与比例的基本性质联系起来,把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巧妙的融入数学课中。引导学生准确认识正比例、反比例的意义,通俗易懂地分析什么是速度、哪个量是变化的、这两个量的变化是否相关联等等。集体备课中教师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各自特有的表达形式,通过心灵的对接、意见的交换、思想的碰撞、合作的探讨,实现知识的共享与个性的全面发展,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集思广益,取长补短,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加强了教师间交流学习、凝聚了集体的智慧、展现了六年级数学备课组的风采,为打造高质量课堂提供有力保障。(图片:梁雄键 文字:何晶晶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