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防火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消防月”相关活动方案,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126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辅导员提前来到班级,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指导学生掌握火场逃生时需要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其他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各楼层楼梯口、消防通道的安全负责人员也及时到位,做好预防应急准备。随着消防报警声响起,各班负责教师立马指挥学生用纸巾等物捂住口、鼻,离开座位尽快撤出教室,并沿着预定路线弯腰伏身撤离“危险”楼层,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演练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周万雕老师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点评。 

此次演练用时3分钟左右,既提升了学生应急逃生能力,也为学校后续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大规模应急逃生演练提供了新的研究课题。(文/杨婷  /周万雕  审核/薛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