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反恐防暴意识 提高反恐防暴能力
【发布日期:2022-01-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恐防暴安全意识,从而做好校园防暴防恐应急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平安校园。

1229日下午,我校进行了防恐反恐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摹拟事发场景,1229日下午,一男子趁学校职员进入学校大门时,闯进学校保安马上前去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保安前去制止,该男子忽然拔出刀,刺向保安,安全办主任看到后迅速报告学校,校长拨打报警电话,并通知老师拉响警报铃声,广播学生在自己班里不准出来,并用凳子档门、锁窗、学生藏身于课桌下,时刻保持警惕。学校迅速启动防恐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工作小组职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依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保安与我校反恐防暴小队成员合理利用反恐器械合力制服制服不法分子,把师生受伤害程度控制在最低限度。

这个演练进程安全有序,演练后,各班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合理建议。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爆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图文/吴鸿斌   审核/薛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