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按照红十字会、市教育局文件要求,222日,我校教职工代表参与了市直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红十字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在培训前,教职工们通过线上平台的学习,对急救知识有了一些概念,并顺利通过线上的基础知识测试。

培训现场,来自莆田市红十字会的李圆婷、许雪容等老师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法、绷带与三角巾的包扎方法等内容进行实操训练。他们带领大家了解了一些生活中常见急症及真实案例,让全体参训教职工震惊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以及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风趣幽默的培训老师们全面细致的为大家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急救的要点,时而讲解,时而示范。之后,莆田市红十字会的几位辅导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实际操作和考核,所有老师都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空前高涨。

我校参训教师在培训中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积极参与到实际操作训练中,经过这次培训活动,每位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非专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还学习到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知识,培训后会巩固练习,熟练掌握,当遇到突发疾病等情况时能为自己或他人赢得“黄金”救援时间。

此次培训,让在场的所有学员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急救情境并掌握了常见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参训教师表示接受培训后将利用自己所学到本校及社会上开展服务,向本校师生及社会人员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图文:吴鸿斌   审核:薛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