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融合助力多元发展 精品课程提升核心素养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本学期经过精心筹备与安排,每周四下午16门精彩课程,20多位魅力老师,带着学生一起涵泳文史韵味、碰撞科技思维、传承传统文化、感悟体艺之美。同学们纷纷走向操场、走进创客教室、迈入舞蹈房,投身美术活动教室,体验有别于传统课堂知识的精品课程学习,从拓展性课程切入,不断地夯实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时代新人。

“传统文化课程”中,开设经典诵读课,学生用琅琅读书声呈现着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文字,享受着国学经典的熏陶,沐浴着文学大家的诗词雅韵。

“科学创新课程”中,开设创客机器人班,在课堂上,孩子将学习使用杠杆、齿轮、电机和红外线等多种传感器,学习编程中的各种模块和编程逻辑等。通过学习,能充分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提升创新天赋,全面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沟通合作、解决问题等能力。

“传统艺术课程”中开设蜡染班、国画班、合唱班以及陶笛班等,在蜡染课上,学生不仅感受到贵州丹寨蜡染技艺线条的精美、图案的丰富、色调的素雅,同时也学会蜡染技艺。作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国画理应被传承和发扬下去,而传承与发扬最有效的方式,便是让国画走进课堂,让国画欣赏成为学生们的一项文化素养。陶笛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在小学教学活动中的出现,不仅仅是作为一种乐器教学那么简单,更是给予现代学生的一种文化传承,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不仅能够熟悉音律,同时还能够渗透了解我国悠久的音韵历史。

“阳光体育课程”中我校开展了游泳、篮球、啦啦操、乒乓球、跆拳道、击剑、足球、羽毛球等。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课程无边界,教育要在更加开放、广阔的视野下,培养学生做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人。附小将继续探索、充分发挥学校课程整体育人功能和价值。(图文/何晶晶  审核/欧东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