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进校园 翰墨迎新春
——《书法特色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组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己亥岁末,翰墨飘香。2020年1月8日下午,莆田市老艺协姚振泉市长、张丽冰副市长等一行10位书法家带着爱心,带着祝福莅临附小,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书法家们首先来到我校书法室,现场挥毫泼墨、飞龙舞凤,行书、楷书、隶书、草书各种书体尽显神韵,老艺术家们饱含热情地为我校创作了四十多幅书法作品。

随后,10位书法家们在我校润心楼前现场凝神静气、笔走龙蛇、一挥而就,书写出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为我校教职工送来了浓浓的新春祝福。现场的老师同学们“零距离”观摩了书法家们的创作,红纸洒金,墨香四溢,无不诠释着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与春联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这些老艺术家们虽年逾古稀,仍热心公益,热爱教育、不辞辛劳的奉献精神。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此次活动不仅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把浓浓的年味儿和祝福送到师生身边,也为附小师生提供了学习和传承书法艺术的机会,对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蔡以琳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