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校研讨 互学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21123日上午,小学美术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工作研讨活动在我校如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展示、专题讲座、评课议课以及基地校工作情况汇报四个议程。

课堂教学展示由我校陈婷老师执教的《叶子上的小血管》。本课基于新课标大单元的教学理念,与《美丽的花》一课进行了单元重组,同属于《植物大观园》大单元设计。本节课联系生活实际,学生感受叶脉的美,感受自然之美,在浓厚的情境中学生了解点线面的规律,感知艺术之美,体验创作之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刘启扬老师为大家做了《美术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利用》的专题讲座。刘老师强调美术校本资源要着实于地方特色进行开发,要和课堂开发结合起来,并对如何提高校本课程研发以及如何在美术教学中进一步落实核心素养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接着林老师对基地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教师对我校基地校阶段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也对陈婷老师的课堂教学充分发表意见,深入研讨,为我们美术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工作的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小学美术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工作研讨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图片:美术组 文字:梁淑敏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